遼寧「生命之環」耗鋼3千噸、造價4.6億 只是景觀建築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覺得挺壯觀的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城市建築不斷挑戰民眾想像力,繼北京央視大樓、蘇州東方之門後,遼寧省撫順市斥資台幣4.6億,耗費鋼材3千噸,打造一座高157公尺,安裝1.2萬支LED燈柱的「生命之環」。然而這個生命之環中看不重用,是座完全沒有實質用途的景觀建築。

▼遼寧「生命之環」因為沒有實質用途而被批評。(圖/取自Gizmodo)

「生命之環」平均直徑157公尺,相當於50層樓高,整體結構採鋼材建架,並在外層覆蓋金屬牆。根據最初建造理念,生命之環意味「連接天圓地方,貫通天上人間」,號稱為世界獨有、寓意豐富的城市建築。

儘管「生命之環」確實達到美的要求,缺乏實質用途仍使它飽受輿論抨擊。大陸評論家指出,地標性建築由公共財政埋單,可是設計者卻沒有公共意識,耗費不合常理的經費,製作一個民眾無法使用的「大花瓶」。

更有網友調侃說,其實政府當局正在東北建造神祕傳送門,並以「生命之環」這個沒用的建築作為掩飾,「等待時機成熟,我們就可以傳送航空母艦了!」

▼難不成是傳送門?(圖/取自Gizmod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