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變「剩女」?高學歷、網路太普及害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讀書了啦(淚摔課本)!

▲剩女候車亭曾引起一陣討論。(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朱璟柔/綜合報導

「敗犬」一詞爆紅以來,更出現了另一種「剩女」,甚至有電視劇直接以「剩女」命名、娛樂圈也有「剩女藝人」排行榜;而據統計,2011年台灣30歲以上女性人口中,未婚女性就佔了13.5%,較20年前的6.4%高出兩倍以上。有專欄文章發現,女性的高網路普及度、和教育程度,竟然是導致「剩女」的主因!

▼學歷越高、網路越普及,竟然導致剩男剩女越多!(圖/痞客邦提供)

痞客邦《數說台灣》據gapminder.org整理的資料,台灣在2005年的女性初婚平均年齡約為27.4歲,在全球157個國家之中排名第31名,屬於較晚婚的國家;在看過過各國「平均實質國民所得」、「接受學校教育的時間長短」、以及「網路普及程度」的數據,並和「女性初婚年齡」數據交叉比對,竟發現兩者的相關性超高,尤其網路普及度和女性初婚年齡的相關係數更高達0.7539!

在專欄文章上線後,立刻有將近200位網友按讚分享,認為深有同感,不過也有網友回應:「以上迷思全部可套用在剩男身上,特別把女性挑出來以剩女指責,實有不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