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盜版App還被罵白痴! 九把刀擬求償

我們想讓你知道…九把刀加油!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作家九把刀為了作品版權槓上蘋果公司,12日跟經紀人到香港蘋果公司總部抗議他的作品文章長期受到App平台嚴重侵犯,要求蘋果下架盜版電子書的App,九把刀說握有跟蘋果員工錄音檔,甚至說蘋果員工被罵白癡,原本要公開錄音內容,但經過他抗議後,蘋果已要求部分盜版商App下架,九把刀接下來考慮對盜版商求償。

本名本名柯景騰的作家九把刀之前在總統府獲頒十大傑出青年,因為網路文章掀熱潮,還當導演拍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實在風光,但最近他卻因作品版權和蘋果公司槓上,12日帶著經紀人到香港總部抗議,卻不得其門而入,九把刀PO上照片,他氣憤的在臉書用文字實況轉播。

他說他是抗議作品受到App平台的嚴重侵犯,要求蘋果下架所有盜版電子書,但除了櫃檯誰也見不著,雙方交涉過程中,九把刀拿出手機錄音,不僅被蘋果員工阻擋,還被用英文罵「白癡」(idio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電腦方面發現被錄音後,派保全堵住門口,要求他們刪除,不讓他們離開,甚至嗆九把刀等人「就算報警也沒用!」警察到場以後,跟九把刀等人說「錄音不必刪」,更護送他們離開現場,讓蘋果人員相當尷尬。

一向言詞犀利的九把刀當然不肯認輸,會這麼生氣,因為盜版電子書登上蘋果App,自己製作的正版App想上架,卻兩度遭到拒絕,兩年抗議都沒結果,理由竟然是蘋果公司認為無法確認誰才是真正小說版權擁有者,還要九把刀自己去要求盜版公司下架,他哭笑不得,決定採取法律行動。

13日下午,蘋果已經將九把刀的盜版電子書App全數下架,目前留在App store只有4個正版的App,包括:再度參見,九把刀(免費版)、殺手歐陽盆栽(需付費)、有話直說柯震東拍貼(需付費)、殺手歐陽盆栽(免費版)。

大動作跨海抗議,九把刀說,很多作家都有類似經驗他才跳出來,抗議後蘋果已要求部分盜版App下架,他暫不考慮跨海提告,也不公開雙方交涉錄音檔,但已要求蘋果調查盜版商獲利,打算求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