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基金會校園募款 高市家長覺得被強迫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崔文沛/高雄報導

創世基金會為了籌募到宅幫植物人洗澡的服務經費,發起一張愛心泡澡卡,有意樂捐的人必須貼上一張100元紙鈔,以及10個十元硬幣,就能獲得一隻憤怒鳥的玩偶。這項募款與高雄市35所高國中小學合作,部分學校統一將募款卡片發給全班學生,但家長經濟狀況不一,有人根本捐不出來,有人覺得會讓孩子誤解重點在換玩具,家長一片反彈聲浪。

能發出聲音的憤怒鳥玩偶,讓許多小朋友非常開心,不過現在卻讓高雄市的部分家長感到相當憤怒,因為他們必須被迫捐出200元。一張貼滿10個十元硬幣、一張100元鈔票的卡片,就是創世基金會高雄分會發起的愛心泡澡卡,主要是籌募到宅幫植物人洗澡的服務經費,但募款行動進入校園,卻引起很多家長反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長邱先生指出,「這個方式我覺得有待商榷,因為小孩子變成焦點會執著於去換東西。」這項樂捐等於用200元換一隻憤怒鳥玩具,家長覺得捐款的意義容易被誤解,學校統一將這張卡片發給全班學生,也讓部分經濟狀況不優渥、甚至繳不出營養午餐的家庭備感壓力。

高雄市議員童燕珍表示,「家裡環境好的,搞不好弄個一張兩張為了拿到憤怒鳥,可是沒有錢的,就變成眼睛看著別人在玩這個玩具,會感受階級之分非常明顯。」創世基金會高雄分會梁淑娟回應,「我們配合的每一個單位,都有跟他們說明,就是量力而為。」

創世基金會面對反彈聲浪,強調原來的用意是自由樂捐,但部分學校將卡片發給全班同學的做法,顯然是變相強迫捐款,有沒有學校給班級老師募款壓力?或者該不該深入校園?針對沒有經濟能力的學生募款,高雄市教育局應該介入嚴格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