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盯上婚外情 CIA局長裴卓斯閃電下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是FBI又是CIA,感覺內情不單純喔

▲美國中情局局長大衛裴卓斯突然請辭,理由是發生婚外情。(圖/翻拍自cbsnews.com)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陳慧蓁/綜合報導

去年新竹有一位37歲的劉姓女博士,在網路上認識自稱是美國中情局長的外國男子大衛,結果遭詐財;巧合的是,正牌中情局局長大衛裴卓斯(David Petraeus)9日突然閃電辭職,坦承發生婚外情,還說自己判斷力很糟,但外界懷疑,他可能是因為利比亞使館遭攻擊事件而在選舉後下台負責。

「很令人驚訝的辭職消息,CIA局長大衛裴卓斯下台,理由是發生了婚外情…」CNN以「突發新聞」即時報導這項消息,裴卓斯9日突然宣佈辭去中情局局長職務,理由是他涉入婚外情,顯露「糟糕的判斷力」,而白宮也隨即發表聲明,同意裴卓斯的辭職,並任命副局長莫瑞爾暫時代理局長職務。

四星上將裴卓斯在911之後,領導美軍在阿富汗與伊拉克從事軍事任務,一向備受敬重,去年9月被任命為中情局局長,當時他還感謝總統歐巴馬「對一名老兵的信心」。現年60歲的裴卓斯和妻子結婚37年,外界印象中兩人感情相當融洽,如今因為婚外情突然下台,美國媒體和政界議論紛紛。

去年新竹一名劉姓女博士自稱在網路上認識同樣名叫大衛的「中情局長」,兩人墜入愛河,她稱「局長」還說要派軍機來台灣迎娶她,最後證明是遭詐騙;如今正牌中情局長因婚外情下台,也只能說是巧合。

不過,外界更懷疑,裴卓斯在選舉之後閃電離職,可能和美國駐利比亞大使館遭攻擊、造成大使不幸喪生的重大疏失有關;美國官方澄清,裴卓斯的婚外情是FBI在調查時發現,但其中細節不便對外透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