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郝龍斌、朱立倫之後 陳菊:明年刪特別費28%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沒收到市長的紅白包,民眾請不要見怪...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宣布刪減國務機要費1千萬元,後續效應持續延燒,高雄市長陳菊7日也宣布,明年(102年)起將比照高雄市首長,刪減特別費28%,每個月從20萬元砍到剩14萬4千元。

▼高雄市長陳菊。(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陳菊表示,高雄市因為財政困難,2年來已接連刪除各局處首長特別費28%,原本秘書處基於市長的紅白帖很多,而予以保留沒有刪除,但既然財政困難、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陳冲也帶頭刪減,她不希望特別費案成為焦點,願意比照首長也刪減28%。

事實上,在府院帶頭「自砍」後,先是台北市長郝龍斌於11月6日宣布,明年度北市府所有首長特別費以撙節1/4、約1千4百多萬元為目標;而新北市長朱立倫也隨即跟進宣布,配合中央刪除1/4的特別費。

目前五都首長的薪資結構基本上是每月本俸新台幣19萬500元,每個月特別費則有20萬元。所謂特別費(特支費)是為提供公務機關首長基於公務、公關需要,所編列的業務費,可用於婚喪喜慶禮金、輓聯等支出,犒賞、慰問內部員工,以及招待單位外部支出,採實報實銷,未用完須於年底繳庫返還。

而在郝龍斌、朱立倫、陳菊先後宣布刪減後,台北市、新北市特別費剩15萬,高雄市剩14萬4千元,至於台中市長胡志強、台南市長賴清德則表示尊重議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