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化名「白羽」? 港媒:是他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將在十八大成為新任領導人的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傳出曾經化名「白羽」打探台灣政情。不過,6日有報導指稱,「白羽」其實是習近平的弟弟習遠平。

日本《朝日新聞》日前引述台灣文化大學教授姚立明表示,習近平在1988年到廈門大學參加研討會時,曾自稱企業家「白羽」,打探台灣政情。儘管廈大5日對此否認,但姚在同日受訪時卻承認此事。

姚立明說,對方給他名片,上頭寫的公司行號是什麼,他沒有太留意,名片後來也沒留下,「是後來我看到電視上他的影像後,發覺他(習近平)不就是那個白先生嗎?」姚立明恍然大悟,「白羽」是將習字拆開。

不過,香港《星島日報》6日一篇分析文章指出,習家確實有一位「白羽」,但不是習近平,而是他的弟弟習遠平。

文章表示,習近平與習遠平長得很像,習遠平畢業於解放軍洛陽外語學院,曾在軍隊、外貿及政府機構工作,現任國際節能環保協會會長。

根據文章,習遠平當年曾用「白羽」化名。網上一篇「習仲勳情繫祖居地南陽」的文章中,提到「白羽」參加張仲景國醫大學成立大會時,特別解釋「這裡所說的白羽,便是習遠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