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為10大咖啡之城? 部落客李怡志揭露真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各家媒體報導,《今日美國報》(USA Today)評選出全球10大最佳品嚐咖啡城市,台北市也榜上有名,讓許多人非常開心;不過網路媒體工作者李怡志在個人部落格發表文章踢爆,直指這篇文章只是旅遊網站Smarter Travel常見的的排行榜、推薦文,並無評選機制。

▼台北榮登全球10大咖啡城市?原來是一件烏龍。(圖/資料照片)

該文評選中的最佳咖啡品嚐城市,入選的10大城市分別是,維也納、里斯本、奧斯陸、西雅圖、波特蘭、古巴哈瓦那、溫哥華、聖保羅、墨爾本,而台北入選前10大。

李怡志指出,該文原始作者是旅遊網站Smart Travel的編輯人員,文內僅有10張圖片搭配圖說,並附上2間咖啡店的連結而已,圖片來源來則來自「Flickr」2007年上傳的CC授權照片;再細讀內文,會發現作者應沒來過台灣,只是在網路上發現幾張圖片就寫成一篇文章,拼湊出世界十大咖啡之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對此看法兩極,有人認為不必抱著太拘謹的態度看待,藉此宣傳台灣的咖啡、增加國際形象並無不妥;但也有網友認為,媒體報導需要更謹慎求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