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鎖店咖啡年賣3億杯 最愛是拿鐵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耶!小編也是最愛拿鐵咖啡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愛喝咖啡出了名,不僅台北市被《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票選為全球10大最佳品嚐咖啡城市,就連1年喝掉的咖啡數量也很驚人。據統計,光是國內連鎖咖啡業者,去年就能賣出逾3億杯,平均1天就喝掉超過82萬杯,而賣得最好的則拿鐵咖啡。

儘管經濟不景氣,但有業者統計,全台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統一星巴克與85度C等連鎖咖啡業者去年販售狀況,發現1年下來竟能賣掉3億多杯咖啡,創造了超過200億的咖啡經濟,且估計今年銷售量和去年差不了多少。

其中曾因鮮乳漲價而調整售價的超商咖啡,雖然被民眾罵翻天,但因價格1杯在35元至55元不等,又具備方便、平價、快速的特性,仍深受上班族喜愛,全家去年銷售近5000萬杯,7-11更是驚人,1年賣出1億5000萬杯咖啡。至於85度C市場也相當龐大,年賣掉7000萬杯咖啡。

而在眾多口味中,民眾最偏好哪一味?星巴克業者直言,台灣人最愛喝的是拿鐵咖啡,平均每賣出2杯,就有1杯是拿鐵,第2名是焦糖瑪其朵,第3名則南北口味大不同,南部喜好「偏甜的」香草拿鐵;北部愛「不加糖、不加奶」的美式咖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