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拉麵含「苯芘」0.75ppb 業者:天天吃都沒問題

我們想讓你知道…衛生署送驗有點久耶.....都幾天了@@

▲媒體自行送驗辛拉麵,驗出含苯芘0.75ppb。(圖/取自星禾國際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韓國農心2款泡麵引發致癌的疑慮,國內代理商「星禾國際」將被點名的泡麵產品下架,並稱6月已將問題調味包銷毀,也換了原料供應商。不過,國內一家電子媒體近日送檢卻發現,包括辛拉麵等5款產品,都含有致癌物質「苯芘」。對此,星禾國際總經理周得收無奈地說,台灣沒有苯芘標準,讓他們無法規可循,「以這種標準,台灣的泡麵全部拿去驗,保證超過50%都有問題。

根據《TVBS》自行送農心泡麵給SGS送驗結果,除了先前「爽口烏龍麵」含苯芘0.76ppb、「香辣海鮮烏龍麵」含苯芘1.27ppb外,最多人吃的辛拉麵也含苯芘0.75ppb,讓人大感意外。《ETtoday新聞雲》記者於深夜10點30分左右,致電星禾國際求證,總經理周得收對此回應,目前已接到許多各大賣場將辛拉麵下架的通報,「今天周六原本放假,我們全部都趕來公司處理,你看這麼晚我們一樣接電話。」原本在下周在各大媒體頭版刊登廣告,也因而暫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進口辛拉麵旗下泡麵被驗出有問題,業者喊冤說台灣目前根本沒標準可遵循。

周得收表示,全世界目前只有歐盟與韓國定出「苯芘」標準(5ppb),台灣沒有標準,讓他們也無所適從,「就算SGS這種國際公司,也只能說驗出含量多少,而不能說超標。」他不斷強調,許多機器檢驗的下限是0.5ppb,「換句話說,檢驗出0.5ppb以下,就算是零撿出。」

周得收無奈表示:「衛生署官員都說了,燒烤加熱產生的苯芘,是這個的好多倍;驗出0.75ppb,含量非常低,其實就算天天吃也不會有問題。」他邊嘆氣邊說:「要以這種標準,台灣的泡麵全部拿去驗,保證超過50%都有問題。」周得收強調,衛生署也已經送驗,結果下周就會出爐,在還沒有出爐前,不會主動宣佈下架。

對此,衛生署3日表示,目前官方送檢報告還沒好,將於5日左右公佈結果。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長蔡淑貞表示,抽檢結果近日將會公佈,且需要評估檢驗數據及消費者每日攝取量,再請業者找出污染源,在此之前依法不能強制商品下架,需要業者自主下架。

另外,食藥局區管中心主任潘志寬說,以歐盟標準來看,媒體送驗結果屬國際標準範圍內,一次需要吃7包才會超過標準。但歐盟對於「苯芘」的標準值是5ppb,嬰幼兒則是要小於1ppb,衛生署目前卻尚未訂出苯芘含量標準,讓業者「無法」可循,民眾更是食不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