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金墩米將農民收割前的農藥快篩當成自己的報告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什麼就實話實說,別搞得這麼複雜好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金墩米董事長沈永志3日已召開記者會承認是該公司對報告解讀錯誤,稻米並無殘留問題,但此事件仍繼續延燒中。記者會前,農糧署長李蒼郎甚至指出,2日晚間金墩米提出的農改場檢驗報告,根本是農民在收割前做的農藥快篩,他痛批,業者怎麼可以將別人的報告當成自己的?

▼金墩米農藥超標事件究竟真是烏龍,或是另有隱情?

在金墩米出面道歉前,李蒼郎就說,事情爆發出來後自己整晚沒睡,他批評金墩米業者對外的說法變來變去,一開始表示殘留的是撲滅松及賽達松,後來又更正為陶斯松與殺菌劑,什麼都是業者在說的,這樣子不負責任的態度,讓李蒼郎覺得不可思議。

由於這起事件疑點太多,農糧署除清查資料與再度訪談外,農試所也會派出專業技術人員,幫助釐清業者檢驗的過程;李蒼郎表示,事情爆發至今已經3天,若金墩米堅不吐實,不排除會和消保會、司法機關予以「必要手段」,除要求產品全面下架,最嚴重還可能把業者的糧商執照吊銷。

農委會一直要業者將檢驗報告拿出來,才可以懲處,並把問題釐清。不過農糧署2日的正式訪談紀錄卻指出,金墩米說因為他們是自行檢驗,所以沒把結果製作成報告,而且檢驗人員與儀器目前也分別離職、送修;雖然金墩米未提供資料,但農委會詢問過藥毒所、農改場,與全台灣所有合格的專業實驗室,僅有藥毒所曾經接獲9個金墩米的合格樣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蒼郎還指出,金墩米2日晚上拿出的農改場檢驗報告,其實是農民在收割之前請農改場做的農藥快篩,由於當中樣本有疑慮,所以農民還特別等到農藥消退後才收割、藥品合格之後才採收,甚至因此沒趕上金墩米的收購期,也就是農民根本就沒將米給金墩;李蒼郎痛批,怎麼可以將別人的報告當成自己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