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中二病」?全世界的主角都擺脫不了的病

我們想讓你知道…但我是個中二廚..

記者朱璟柔/綜合報導

有沒有被朋友說過是個「中二病」?中二病一詞從日本發跡,但卻適用於全世界,多指精神年齡未成熟、做出莽撞卻自以為正確事情的人,由於這種精神情況多發於中學二年級,便命名為「中二」病;這不是一種醫學疾病,只是價值觀上的偏差,卻也有少數會惡化、甚至對出社會造成阻礙的可能。

據東立出版社分析,「中二病」甚至影響到了出版市場,以往「全能的熱血英雄」不再是主流,取而代之的是心智尚未成熟的中二病少年少女,這些主角們很多都是中學生,共同點就是他們擁有某種能改變自己人生的能力,卻因心智未成熟而傷害到別人,之後再認真省思並改變自己,像是《火影忍者》、《死神》等作品就是很貼切的範例。

▲►許多知名的漫畫作品主角都是「中二病」。(圖/東立出版社提供)

近年的作品趨勢中,逐漸以「這個角色就是有中二病」為前提作為賣點,例如《死亡筆記本》中憤世嫉俗的夜神月,甚至連美國漫畫的英雄也比比皆是「中二病」,像好萊塢電影的《鋼鐵人》湯尼‧史塔克、《蜘蛛人:驚奇再起》的彼得‧帕克等人物,都是將「中二病」性格發揮的淋漓盡致的角色。

其實「中二病」是一種容易在青春期產生的特有思想、行動或是價値觀,因為他們處在「沒辦法成為大人,但也沒辦法變回小孩」的尷尬階段,使不夠成熟的他們不知所措,因為想要受到認同、又想要與眾不同,常使他們做出了一些過度表現。最重要的就是學會思考未來的目標,並且先從認同自己開始,這樣才是跨出遠離「中二病」的第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