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垃圾食物廣告 新加坡擬限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一份全國調查發現,每10個新加坡人當中有1個過胖,每10人中有7人攝取超量的卡路里,而為了讓人從小就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新加坡政府擬限播高脂肪、高鹽分和高糖分的食物廣告,最快明年開始實行。

新加坡推行「健康生活運動」今年邁入20周年,不過調查顯示,除了成人過胖比率增加外,每年有8%的小一新生超重,每3個患有糖尿病的兒童,就有2個患有第二型糖尿病。


▲吃太多速食容易導致肥胖。(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衛生部長顏金勇日前表示,為了從源頭開始改善國人飲食習慣,擬限制高脂肪、高鹽分和高糖分的食物廣告,出現在以12歲以下的兒童節目和兒童雜誌,顏金勇說,兒童通常會受到廣告影響,要求父母購買熱量高的垃圾食物,因此必要制定飲食廣告準則。

政府目前已經開始和業者進行溝通,未來將註明哪些食物屬於高脂肪、高鹽分和高糖分,今年11月開始也將在網路上徵求民眾的意見。

據了解,全世界已經有不少國家限制垃圾食物廣告在兒童頻道的播放次數,英國、瑞典、挪威、加拿大都有相關規定;美國迪士尼今年6月也宣布,自家頻道針對12歲以下兒童的節目,將限制播放垃圾食品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