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國會華人爭鋒!台裔孟昭文可望成為美聯邦眾議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於6日登場,屆時將將有多位華人或具有華人血統的候選人爭取進軍國會,如果沒有意外,下屆國會將至少有兩位華人聯邦眾議員,其中一名是現任紐約州眾議員的孟昭文,她將成為繼代表加州的趙美心之後,另一名華人女性議員。

據了解,孟昭文現年37歲,在紐約市皇后區出生長大,父母都來自台灣。她在6月的初選中以51%的得票率擊敗對手,將在紐約州第六選區代表民主黨參選聯邦眾議員,而這個選區位在皇后區東南部,亞裔人口占40%;根據最近民調顯示,如無意外,孟昭文將能成為紐約州第一位台裔聯邦眾議員。


▲孟昭文可望當選美聯邦眾議員。(圖/取自
assembly.state.ny.us)

此外,另有多位華人或具有華人血統的候選人爭取進軍國會,身為第一位華裔女性聯邦眾議員,59歲的趙美心此次爭取連任,她在2008年首次當選,這次則要爭取第3度勝選。而對於這次選區重新劃分,原本代表第32選區的趙美心轉到第27區競選連任。趙美心受訪時表示,對此不以為意,她表示,她從政20多年,即使選區重新劃分,也不會對她造成影響。

第27選區位在大洛杉磯地區,主要包括聖費南多谷(San Fernando Valley)和貝班克(Burbank)等地,被視為民主黨票倉之一,加上共和黨推出的是新人歐斯威爾(Jack Orswell),如果沒有太大的意外,趙美心連任不成問題。

除了趙美心之外,在加州參選聯邦眾議員的華裔候選人有第39選區的陳介飛(Jay Chen,民主黨)、第17選區的李伊雲(Evelyn Li,共和黨)和第22選區的民主黨籍華裔候選人李洲曉(Otto Lee),這3人是首度參選,將挑戰爭取連任的議員,但選情不被看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