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並不差 國家競爭力排名世界第7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人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因此自鳴得意!

記者朱璟柔/綜合報導

經濟不景氣,近日有台灣年輕人出走國外當屠夫賺錢的新聞,難道台灣競爭力真的這麼差?網路專欄文章指出,台灣人實質所得一直比韓國人高,更於今年首度超日,在國家競爭力評比調查中,台灣排名世界第7、韓國22名,在「經濟表現、政府效率、商業效率、基礎建設」中都優於韓國。

痞客邦《數說台灣》專欄最新文章「韓國人別神氣,台灣人別放棄」文中指出,就韓國與台灣的國民生產毛額、實質所得、長壽度、政府清廉度、國家競爭力、國家開發程度、人類發展指數等面向來比,台灣都遠勝過韓國,儘管目前台灣氣氛低迷,但競爭力並不遜於他國。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設計的國家競爭力評比中,台灣在59個國家中排名第7,較韓國的22名高出許多;此外據「國際透明組織」2011年發表調查,在全球182個國家和地區中,台灣政府清廉度上排名32,雖低於新加坡、香港與日本,但較韓國的第43名高了許多。(國家競爭力評比中,台灣表現不俗。圖/痞客邦提供)

據文章指出,國家發展的觀念正在逐步改變,過去「地廣、人多、高經濟成長」已被「永續發展」概念改變,人類應該思考的是如何才能「活得好、活得有尊嚴、活得快樂」,這也是台灣社會目前面臨的重要課題,網友也回應表示「台灣要爭氣」、「自怨自艾心態不可有」、「我們自己要努力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