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槍擊案 「馬面」林正偉二審判無期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連勝文遭槍擊案,槍手「馬面」林正偉一審判刑24年,台灣高等法院合議庭認為,林嫌射擊一槍後還想再補一槍,可見致人於死之意堅決,至今未與連勝文、黃運聖家屬達成和解,改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可上訴。

林正偉於99年五都選前夜,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鴻源的造勢場合上,衝上台開槍打傷連勝文,台下民眾黃運聖不幸遭流彈命中死亡,檢方對他求處極刑;但板橋地方法院認為,連勝文遭槍傷構成殺人未遂,但流彈擊斃黃運聖應屬過失致死,因此一審判林24年。

不過,高院馬官認為,林正偉是殺人既遂而非過失致死,且迄今未和兩位被害人達成和解或賠償損失,犯後態度不佳,依殺人罪改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連勝文委任律師劉宗欣肯定法官判決,但認為「馬面」仍未吐實,沒有交代清楚槍擊對象、槍枝來源、共犯、犯案動機,希望院、檢繼續以槍追人;林正偉委任律師陳振瑋則表示,被告開槍當下沒有預見流彈會打到人,若只要開槍造成死傷一律判故意傷害罪或故意殺人罪,並不合理,將與被告研究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