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車8年換新浪費錢?  吳育昇:改10年再換

▲吳育昇表示,政府要共體時艱,公務車10年再汰換。(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22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共體時艱,若公務車使用滿8年,未滿10年,應該暫不汰換,否則將在立法院審查預算時,透過黨團力量刪除此筆預算。

吳育昇說,根據《中央政府各機關採購公務車輛作業要點》規定,公務車只要8年即可換新,然而考慮到現在車輛科技進步,8年車齡的公務車穩定性以及耗損性還是很好,此時車輛換新是浪費資源。

吳育昇表示,過去民進黨執政時國民黨也表達過這項建議,加上現在經濟日益惡化,政府應該共體時艱,未滿10年車輛不予以換新;而超過10年後基於使用效益,不更換反而增加修理費用浪費公帑,因此滿8年、不滿10年的車輛不予換新,

吳育昇說,現在立法院各委員會正在審查預算案,如果政府不能對公務車汰換年限問題做出處理,國民黨將透過黨籍委員刪除此筆預算;目前希望從黨團角度呼籲所有各級政府部門的政府公務車輛更新,未滿十年不換,符合當前經濟困難,政府要節約納稅人的血汗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