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為真妻長期搭公務車? 國安會辯「公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又被《壹週刊》爆出醜聞,第一次是2011年底爆出胡為真非法介入、濫權指揮調查局監控反對黨候選人,這次周刊又報導,胡的妻子林惠英長期挪用公務車作為私用,儼然是扁政府時期羅太太濫權翻版。

▼胡為真妻子林惠英。(圖/取自東森新聞)

最新一期週刊報導,不具公務員身分的胡為真妻子林惠英長期挪用公務車作為私用,出入由公務車接送,舉凡吃飯、買菜、洗頭、逛街、上教堂,都使用公務車,更把具備軍職身分的公務車司機當傭人使喚,甚至連假日都不放過。

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1日上午痛批,馬英九總統應該立即撤換胡為真,並對自己的識人不明、用人失當向國人道歉。

而國安會於1日下午做出回應,表示安會秘書長職務性質包括涉外事務,胡為真除公開外賓接待行程外,有時必須以私人名義進行外交工作,國安會秘書長夫人須經常配合任務,例如在家宴請賓客等。秘書長夫人執行公務同時,也有採買、儀容準備等事前準備工作,必須使用公務車,並非公器私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