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屍丟金爐火化 男:禮儀公司委託處理

東森新聞記者潘靚緯、吳竣翔/台中報導

日前有不肖殯葬業者,把身長約15公分的嬰屍丟進台中火葬場金爐焚毀,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唐姓男子涉案,當時他將一具疑似棺木丟進金爐內,接著還燒紙錢才離開。唐男坦承,禮儀公司從醫院接到死胎,轉交他處理,原本想在公墓埋葬,但墓地附近圍繞不少野狗,擔心遺體被狗咬,才臨時決定放進金爐火化。

本月18日,台中火葬場用來燒紙錢的金爐,被工作人員發現灰燼中竟然有個全身焦黑的嬰兒屍體,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追查,找到一名騎機車的唐姓男子涉案,他坦承把嬰屍丟進金爐火化。

台中六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洪再德表示,「本來是要用掩埋的方式,後來發現公墓附近有野狗出沒,擔心大體被啃食,所以臨時才改變主意,到火化場去,用金爐火化的方式處理。」

從事殯葬業的唐姓男子供稱,上游禮儀公司從醫院接到一具嬰兒死胎,以1800元的酬勞轉交他處理,他原本要帶到公墓埋葬,後來臨時起意,決定丟進火葬場的金爐火化,還刻意避開人群。洪再德說,「檢察官調查他還有沒有涉及其他類似的行為,還是說嬰兒的來源有涉及不法。」

令人納悶的是,滿20周的嬰兒死亡,醫院就會開立死產證明,殯葬業者可以尋正常管道火化,懷疑嬰兒母親可能是非法墮胎;檢方下周除將會同法醫相驗外,也將追查禮儀公司以及嬰兒家屬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