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全新MDR-1系列高階耳機與新一代XBA入耳式耳機搶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想要一台MDR-1RBT !!!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Sony 以日文「Kiwami極致」為核心概念,推出旗下最高等級旗艦耳罩式耳機「MDR-1」系列,以「1」作為系列名稱,除了基本款的 MDR-1R,還推出結合NFC 與 藍芽無線功能的 MDR-1RBT,以及強調雙麥克風收音降噪的 MDR-1RNC,也同步推出第二代 XBA 系列平衡電樞入耳式耳機,預計24日起陸續在台上市。

▲Sony 以日文「Kiwami極致」為核心概念,推出旗下最高等級旗艦耳罩式耳機「MDR-1」系列,同時在外型設計、耳機包覆設計、甚至連線材等細節都有為使用者著想,預計 24 日起陸續在台上市。(圖/業者提供)

Sony 表示,這次的耳機從產品發想開始,集結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設計師、歐洲市場行銷總監、日本商品企劃總監與音響技術工程師等各界菁英,並透過與 Sony Music 的緊密合作,才研發出最適合現代音樂類型音域的「音質感」、以獨特包覆結構與內軸式設計,提供長時間配戴、聆聽的「服貼感」、還有融入經典弧線造型與異材質搭配展現洗鍊的「設計感」。

全新 MDR-1 系列耳機,採用頂級液晶高分子振膜,具備剛性與低內損的平衡,可創造高度精確的中高範圍聲音,以及獨家研發的 HD 高解析驅動單元,提供極寬廣的 4Hz~80kHz 音頻效能,快速傳導強而有勁的低音,並延伸至嘹亮純淨的超高音頻,傳達音樂的豐富細節。

除此之外,這次的產品還與 Sony Music 合作,由多位音樂專業人士及錄音工程師共同催生,像是邀請英國頂尖流行電音女歌手Katy B、電音天團 Magnetic Men 參與整個製程,透過敏銳的音樂趨勢分析,將流行音樂常用的 30~40Hz 次低頻範圍做為關鍵,加強節奏響應控制,調校出各種音樂最佳音質表現,讓使用者戴上耳機就能享受如臨現場的音樂體驗。

MDR-1 系列耳機同樣也是由耳朵專家投野耕治(Sony 第二代耳模職人)設計,實際戴上耳機會有種耳朵被海綿完全包覆的緊貼感,而透過這樣子精密的包覆結構設計,可以進一步傳達強而有力的低音,真正提供音樂迴繞空間感。再加上透過擴大驅動單元氣孔,在低音範圍內控制氣流阻力,帶來長時間聆聽也不覺壓迫的舒適感。而獨特的內軸式結構搭配如同為耳朵量身訂作的減壓耳墊,將旋轉中心修正於耳機外殼,盡可能將耳墊貼近接觸耳朵,讓使用者在配戴時更增添穩定性也更服貼。

▲Sony 第二代耳模職人投野耕治。(圖/記者洪聖壹攝)

▲MDR-1系列耳機完全針對耳朵大小所設計,實際配戴會有種耳朵被完全包覆的緊貼感,而透過這樣子精密的包覆結構與全新高分子液晶振膜設計,可以進一步傳達強而有力的低音,真正提供音樂迴繞空間感。(圖/記者洪聖壹攝)

另一方面,在追求完美音質與配戴服貼性的前提下,Sony更針對時尚感敏銳的半業餘性DJ、網路設計師、及時尚雜誌編輯等進行調查,了解消費者對於外型設計的需求,從線條、顏色、材質、機體設計等各方面都特別的講究,像是這次在機體設計上,框架部份採用三道表面處理工法,還針對了靜音連接軸將耳機轉動連接部位的摩擦降到最低,以確保使用者聽音樂時不會受到任何雜音影響,甚至在耳線的部分也特別設計成微型鋸齒狀,讓使用者實際使用時減少摩擦造成糾結,更加耐用、也更好收納,另外,所有耳機還隨機更內附 iPod/iPhone/iPad 專用的線控耳機線。

除了 MDR-1 的基本款(10/24上市,建議售價 8,990 元), Sony 特別推出的降噪耳罩式耳機「MDR-1RNC」,主要特色是搭載雙雜訊感應器,採用前饋式和後饋式技術,內建 Sony 獨家的數位降噪軟體引擎、人工智慧降噪功能,可抑制高達 99.7% 的環境噪音。

在音效體驗上,新機配備 DSEE 數位音質提升處理器,可將在壓縮過程中被破壞的音質加以修復(如*.mp3檔案),還原最純淨的聲音,另加入兩個家庭劇院等級的 S-Master 數位擴大器,確保音效完美重現。此外,其電池續航力達 22 小時,即使長時間外出使用也不擔心,預計 11 月中上市,建議售價 15,900 元

另一款無線藍牙耳機「MDR-1RBT」同時支援藍牙 3.0 與 NFC 功能,透過 NFC 感應功能,讓這款耳機不用再像傳統的藍芽裝置要配對老半天,然後設定,只要一個步驟就可以和所有具備 NFC 功能的智慧型手機配對,同時收聽音樂。而這款耳機同樣搭載 DSEE 數位音質提升處理器以及兩個 S-Master 數位擴大器,充滿電力最高可提供 30 小時音樂播放使用,預計 12 日上市,建議售價 12,900 元。

 

除此之外,Sony 同步推出第二代 XBA 系列平衡電樞入耳式耳機,除了全系列採用Sony研發自製的平衡電樞式驅動單元,主要新增白金色系,並採用微型鋸齒型耳機線加強耐用性並防止糾結纏繞,連同外盒設計也更方便收納和取用,並透過新開發的雙層機殼與密閉式機殼設計,可進一步降低周圍噪音、顯著降低聲音外漏的狀況,傳遞更完整的聲音,而智慧型手機專用的iP系列加入了簡易操作的控制器,享受音樂同時還能可接聽電話或操作音樂,預計 10 月 24 日上市,建議售價未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