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二次辯論雪恥 CNN:民調46%挺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候選人第二場辯論會16日在紐約進行,由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和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回答現場觀眾提問,在首場辯論會表現不佳的歐巴馬這次表現比上次強勢許多,讓自由派學者大鬆一口氣,直說要頒給歐巴馬「最佳進步獎」,美國CNN公布辯論會後的民調也顯示,有46%的民眾認為歐巴馬是此次辯論會的贏家。

此次辯論會採用類似鎮民大會的形式,兩人首先回答一名20歲學生有關就業的問題。羅姆尼回答說,他認為必須保障大學畢業生的就業機會,並抨擊現在就業民眾比歐巴馬剛上任時還少。


▲美國總統歐巴馬(左)與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進行電視辯論。(圖/翻攝自Newstoday)

歐巴馬則指出,應該為每個家庭提供就業機會,像是擴大投資能源技術,有助於增加就業機會,而他也在這場辯論中,以經濟議題猛攻對手羅姆尼,也抨擊羅姆尼根本沒有他所說的5項計劃,唯一的計劃就是確保富人和石油產業的利益。

對於歐巴馬的表現,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名嘴梅道(Rachel Maddow)給予肯定,他說,儘管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表現「飆悍」, 歐巴馬卻演出他的生涯最佳辯論之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政治評論員葛根(David Gergen)也對歐巴馬讚譽有加,「歐巴馬應獲得最佳進步獎」他認為雖然羅姆尼連續兩場辯論都表現得很好,但這次歐巴馬略勝一籌。

《休士頓紀事報》也以「 歐巴馬回來了!」為題報導,指出此次的辯論局勢不像10月3日那一場一面倒,甚至可以說,現任總統歐巴馬今晚在98分鐘的辯論會上還小有優勢。

休士頓紀事報認為,經過不怎麼樣的第1場辯論會後,歐巴馬展現出更有精力、更活躍,同時準備好迎戰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的氣勢。

美國CNN辯論後公布民調,有46%受訪者認為歐巴馬是贏家,39%認為拉穆尼表現較好,更有73%民眾認為歐巴馬的表現比上次進步。另外美國CBS新聞網的民調顯示歐巴馬獲得37%選民的認同,而羅姆尼則獲得30%選民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