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GDP不保2! 無薪假人數破2千 直逼金融海嘯慘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景氣寒風直直吹!最新公布的無薪假人數,今年已突破2千人,直逼金融海嘯,再加上出口遲遲沒有好轉,中經院悲觀下修今年GDP到1.52%,直言政府要保2,簡直難上加難!

▼無薪假2012年最慘,9月底暴增581人。

勞委會公布最新數據,截至10月15日為止,無薪假人數衝到2040人,10月中旬又增加449人,其中科技業更是無薪假的「暴風圈中心」。平面報導還爆料,昱晶太陽能源廠因訂單變化,無預警裁減約聘員工40人。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說,「出口有問題訂單也就少,所以當然可能就是無薪假出現」。而中經院也宣布,下修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到1.52%,保二宣告失敗,要反彈也要等到第四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說,「今年應該第三季是谷底,出口已經呈現2位數的成長,而且歐美像美國的PMI已經在50以上,明年我們可望經濟成長率會比今年比較明顯的復甦。」

中經院預估,台灣景氣最快也要明年才會復甦,經濟成長率預估可達3.59%,屆時是基本薪資調漲也才可能露出曙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