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鏡頭下的異想世界 洪芳琪攝影顛覆主流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攝影,這門越來越生活化的藝術,卻充滿著各種拍攝術語,是否讓你感到望之怯步?其實在琳瑯滿目、陽剛味十足的攝影書市場,擺列了一本以女性角度出發的攝影書,教各位女生用相機拍出充滿溫馨手感的幸福生活,猶如萬綠叢中一點「洪」!暢銷作家洪芳琪,其實是位攝影藝術家,透過她的鏡頭,生活可以是幸福溫馨,生活中的女性也可以是另一種風貌。

充滿個人特色的攝影作品和洋溢溫暖風格的攝影書,難以想像是出於同一人的創作。細細觀賞她的作品,可以深深感受到身為女性的細膩。作品《體‧域11》系列中,我們看到了藝術家用陰性的、非主流式的微觀角度,藉由女性身體與繩線的纏繞,達到女性的自我再現及身體的自主性。《human beings》系列作品中,洪芳琪的創作思維跳脫了現實,以近拍植物根莖的曲線暗示人體,及人類情感中盤根錯節的複雜關係。

《Viet Nam》系列顛覆視覺,負片效果的色彩處理讓人走進異色國度。似曾相似的場景及婦女,因為色彩的衝擊,增加辨別的困難,藉此討論文化國籍的不同分隔成不同世界,以及性別差異下,人們不自覺帶著的有色眼鏡。洪芳琪以女性的鏡頭語言與思維帶領人們重新領略現實社會,生活中的她也跨足攝影教學,熱情地邀請人們走進攝影的異想世界。
更多作品http://auction.artemperor.tw/artist/artist_page/220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