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中國律師來台? 王郁琦:目前沒有規劃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傳出政府打算開放中國律師來台執業,引發台灣律師界反彈,陸委會主委王郁琦11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目前為止沒有這樣的規劃。」而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目前正在談,如果順利年底將會整理出一個段落。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在立法院質詢王郁琦時說,法律服務是否即將開放中國律師到台灣執業?王郁琦則表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正在談,所有服務業都納入協商,但法律服務目前沒有規劃。

吳宜臻也問及,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簽訂後,是否確實會提升台灣經濟?王郁琦說,ECFA中有500多項早期收穫清單,幫台灣廠商外銷到大陸商品,能省下新台幣3億多元的稅金。

另外,吳宜臻詢問,未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開放項目為何?王郁琦指出,目前正在談,如果順利的話,希望年底能協商出一個段落。而涵蓋項目,所有服務業都會納入協商範圍。

至於陸資鬆綁問題,王郁琦則表示,陸資政策和法規會朝鬆綁的方向前進,不過陸委會也將審酌個案是否影響國家安全、產業利益,以及是否有獨占、寡占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