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搶匪側著開槍? 「閃視瞄準」較能迅速處決目標

我們想讓你知道…射擊八大要領~托抵握貼瞄停扣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好萊塢電影常看到搶匪側拿手槍,一副囂張的模樣朝警方射擊;然而大多數人都知道開槍得靠準心,這種拿法真的射得準嗎?美國海軍陸戰隊前任射擊教練指出,這是一種「閃視瞄準」(flash sight picture)的技巧,僅能大致上擊中目標。

▼搶匪側著拿槍,有射得比較準嗎?(圖/取自《每日郵報》)

前射擊教練戴維斯(Jon Davis)說,若想要精準命中目標,必須準心缺口、槍管頂部及目標中心「三點一線」,但是這得花費許多時間才能做到;在真實戰鬥中,搶匪只求迅速擊倒對方,因此採用側舉槍身、快瞄快射的「閃視瞄準」方式。

「閃視瞄準」首先要看準目標,接著迅速舉起武器對向目標;準備射擊時,將焦點由目標身上移至槍口準心,當兩著對在一起時立即開槍。這個射擊技巧只能瞄個大概,因此通常會朝目標的正中心射擊,而且把槍管打平,使準心不致上飄。

戴維斯說,海軍陸戰隊也會這樣開槍,不過這種方式只是在理論上可行,真要射得準卻不容易,因為目標通常會持續性橫向移動,側拿手槍比較難追蹤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