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牙瘤」又作怪! 7歲男孩上顎被80顆牙塞爆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這是牙醫師的噩夢吧


▲印度再度傳出7歲男孩罹患牙瘤,上顎長出80顆牙齒。(圖/翻攝自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再度出現從孩童嘴中拔出80顆牙的醫學奇聞,上週五(26日)一名7歲男童因上顎膿腫至中部印多爾(Indore)醫院就診,結果證實罹患罕見的齒瘤,醫生共花費4個小時才將增生的牙齒全數拔出。

男童維韋(Vivek)因罹患齒瘤造成嚴重的上顎膿腫,醫生表示齒瘤為牙胚發育異常而形成的良性腫瘤,因顎部或牙齦長滿一個至多個牙胚而形成多個牙齒,此種狀況容易造成面部腫脹而增加患者吞嚥困難,但基本上不會危及到生命。

由於患者年紀較小,口腔發育尚不完全增加了手術難度,歷時4個小時才成功將80顆牙齒全數拔出。不過,其實今年7月,印度也曾發生過從17歲少年口中拔出232顆牙齒的奇特案例,由於牙齒數量更多,當時花了7個小時才完成手術。11月時,也有7歲女童口藏202顆牙齒的案例,或許是當地的醫療環境較不完善,造成了這類的奇人異事似乎也特別地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