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混蛋市長」張通榮施壓放人 警局所長被調職起訴

我們想讓你知道…被施壓的警方也有事~也太瞎了~張怎麼還可以做市長

▲自批混蛋的基隆市長張通榮涉關說8日遭起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自批混蛋的基隆市長張通榮,涉關說縱放毆警醉女,8日遭檢方依妨害公務罪及縱放人犯罪起訴,不過因張通榮施壓而解開廖姓女嫌手銬、腳銬的基隆市警局安樂分駐所長林煌盛,卻也被檢方依縱放人犯罪嫌起訴。市警局將林煌盛調為非主管職。

張通榮於9月14日晚間與沈義傳和多名友人聚餐時,得知廖婦酒後揮拳打女警王亭鈞左臉,被警方用手銬銬在安樂分駐所,隨即便與沈一起前往「關心」。基隆地檢署起訴書指出,張通榮要求員警不得移送廖女,並在警局怒拍桌子,及調職要脅,阻擾警方辦案。之後安樂分駐所所長林煌盛及廖姓承辦警員便解開廖女手銬,讓她離開。

起訴書內容提到,所長林煌盛及廖姓警員原沒有釋放廖女的裁量空間,卻在張通榮施壓屈服,讓廖嫌離開,涉縱放人犯罪嫌。林煌盛因此被調非主管職務,廖姓員警調第四分局警備隊,靜待調查。原安樂分駐所長缺,將由七堵派出所所長葉錦志接任。

另外,當時也在場的國民黨市議員沈義傳,因沒說話,未被檢方起訴。沈義傳獲知消息後表示,張通榮是冤枉的。

起訴消息一出,張通榮關閉手機,但市府參議李梁轉述他的說法,表示「市長是因為不滿女警惡劣的態度,才會生氣拍桌子。」且廖嫌有躁鬱症,才會請警方鬆鬆手銬,好好講,沒有妨礙公務的意思。並對檢方偵查結果表示尊重與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