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環島注意 蘇花北橫南迴最美最要命

東森新聞記者俞戎航、謝宜倫/台北報導

現在環島幾乎成為風潮,連國外遊客都慕名而來,但台灣有哪幾條公路是最危險的?包括風景最美的蘇花公路、北橫公路以及南迴公路,因為彎道多、路狹窄,單車機車還有大卡車通通擠在一起爭道;此外,大型車輛從身旁擦身而過產生的強力氣流吸力也很危險。

台灣的熱血騎士很多,包括藝人陳漢典、張震嶽都曾騎著單車環台,但在環台欣賞這些美麗風景的同時,北橫、蘇花、南迴公路真的是超危險,像是海拔達到1000公尺的北橫公路,沿途風景雖然很美、車流量又少,但車速容易過快,而且有些轉彎輻度、類似U型的髮夾彎有近百個,90度的彎角也將近200個,可說暗藏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部的蘇花公路不僅常常發生坍方意外,加上一旁就是斷崖,屢屢傳出重大傷亡,加上隧道多、路面狹窄,小車和大車相互爭道,當大車擦身而過時,更可感受到強大吸力。

第三個危險道路就是南迴公路,外國遊客就坦言,該公路的標示號誌不夠清楚,而且這裡也是常常施工,大車小車擠在一起,9月份時就曾發生過溜直排輪的遊客慘死貨車輪下。想要熱血一下的單車族或重機族,在經過上述路段時,真的要時時小心路況,以維護自身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