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呼同事「美女、老婆」 公務員主管記過調職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的周圍有很多美女,但沒有一個是老婆,嘻!

 

▲單車美女蘇夏甜美身材棒。(圖/取自蘇夏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公務員稱呼同事「美女」、「老婆」,並有肢體碰觸等性騷擾行為,遭記過懲處、調離主管職及原單位,這名公務員不服調職,向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申訴,最後仍遭到駁回。依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解釋,「老婆」指的就是妻子,而不止是年老的女僕而已。

公務人員保訓會副主委李嵩賢6日指出,該會接到一起案例,一名公務員稱呼同事「美女」、「老婆」,並有肢體碰觸行為,被檢舉性騷擾。機關內部調查時,這名公務員聲稱自己因為聽力不良,所以談話時會較靠近對話人身體;還說,只會對所內年輕女性同仁偶爾以「美女」相稱。(右圖:名模林志玲)

根據保訓會的資料,這名公務員還說,自己因為罹癌接受治療,有性功能障礙,不會有性騷擾行為,是同事挾怨報復。不過,機關內部其他人員的說法和這名公務員的陳述不符,機關內性別平等專案小組會議認為,這名公務員言行的確讓同事感覺不適,有違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

李嵩賢說,這名公務員後來被記過懲處,還調為非主管職並調離原本工作單位;這名公務員不服被調職,向保訓會提出申訴,最後仍被保訓會駁回申訴,維持原記過調職處分。

老婆,不是你隨便叫的! 

李嵩賢指出,維護兩性之間的平等健康環境,是人事管理新趨勢與重點,現在講求性別主流化、兩性平權概念,所以政府訂有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性騷擾防治法,要維護職場身心健康的環境。(右圖:大老婆的反擊,業者提供)

依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解釋,「美女」指,面貌姣好,儀態優雅的女子。戰國策.秦策五:「君之駿馬盈外廄,美女充後庭。」紅樓夢.第五回:「後面忽畫一惡狼,追撲一美女,欲啖之意。」

有些男士習慣暱稱妻子為「美女」,若稱讚女同事為「美女」倒還無可厚非,但是稱呼為「老婆」可就不能隨便亂來了。辭典中有3種解釋,若是唸為「ㄌㄠˇ ㄆㄛˊ」,可分別解釋為「年老的女僕」以及「女人」;而「女人」除了泛稱成年女子,也作妻子解釋。紅樓夢.第四十六回:「我這話告訴你,叫你女人向他說去。」

老婆若唸成「ㄌㄠˇ ˙ㄆㄛ」,指的就是妻子。紅樓夢.第七十九回:「原看你是個人物,纔給你作老婆。」試問這名公務員,誰是你老婆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