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替代役擴大辦理 全面核配文法商專長缺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研發替代役的缺額幾乎都是給理科的研究生,但內政部5日宣布,研發替代役人數,占用人單位國內研發總人數比例限制從1/3放寬到1/2,另外企業申請文、法、商纇的研發替代役役男員額,只要符合研發定義者,基本上全數都會核配。

內政部表示,為配合募兵制度實施及預先規劃102年度擴大研發替代役員額供給,並加強研發替代役用人單位增加進用文、法、商背景研發替代役役男觀念,調整用人單位員額申請政策包括年度申請文、法、商役男員額,凡符合研發定義者,原則全數核配。

◄內政部擴大研發替代役的申請核配。(圖/內政部)

內政部資料指出,102年度研發替代役第1次申請之合格用人單位計698家,用人單位目前各類研發替代役需求員額計有7585人,以半導體、資訊、通訊、光電、電子、機械產業別之研發人才為最大需求。其中產品設計學類、其他商科及管理學類、企管學類、一般商業學類等需求員額,較往年為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