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49票反對 「保住」政務官年終

我們想讓你知道…票比人少...怎麼都嘛過不了...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在國民黨立委動員表決投反對票的情況下,立法院親民黨團、民進黨團與台聯黨團5日提案「若景氣燈號連續6個月以上為藍燈,總統、副總統與全體政務官,在該年度年終獎金不予發給」,最後以反對49票、贊成42票被封殺,順利保住正副總統和政務官的年終獎金。

3個在野黨於提案內容中指出,依政黨政治理念,政務官屬政治性任命人員,對國家政策與大政方針的制定負責,應隨政策成敗與之進退,負行政、法律與政治責任。

但本年度八月份失業率已達4.4%、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漲至3.42%、經濟成長率卻跌至1.7%,景氣對策信號更已連續十個月呈現藍燈,民生處境一蹶不振,政府卻遲未能有提振整體經濟之有效作為,因此要求「總統、副總統,與行政院所屬全體政務官員,當年度如有六個月以上之景氣對策信號為藍燈,則該年度年終獎金不予發給,以符責任政治之原則。」

不過,國民黨發出動員令,全力投下反對票,最後表決結果是贊成42人、反對49人,「提案不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