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斷鹿動脈引血 南京民眾排隊搶喝喊補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的媽呀!鹿應該超痛的!補身有其他方法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十一長假,有人探訪親友,也有人外出旅遊。在南京江寧橫溪一養鹿場,大批民眾排隊喝鹿血補身,工人先將鹿綁住,再以鋼鋸鋸下鹿角。血腥的畫面不只這樣,還有工人挑斷鹿的頸動脈,引出鹿血,民眾接過一小杯鹿血一飲而盡,滿嘴血污,看起來有些可怕。

《南京晨報》報導,這個梅花鹿養殖場的所有者姓楊,原本是一家大型企業的工人,10幾年前與妻子變賣家產,開辦了鹿場,經過多年打拼,現頗具規模。在丘陵村莊中,一個鬱鬱蔥蔥的山林間,搭建著大大小小幾個棚子,30幾隻梅花鹿安靜地待在棚裡。

3日一早,鹿場會客室便擠滿了從城裡來的男男女女,他們是來排隊喝鹿血補身的。「梅花鹿從鹿茸到鹿血到鹿肉全身都是寶,可比牛羊掙錢多。」老闆楊先生有些得意地說,夫妻倆這幾天忙壞了,每天都有不少人上門。

記者直擊喝鹿血現場,楊先生右手拿著一把小鋼鋸,左手提著一瓶用來勾兌鹿血的高度白酒。他進入鹿舍,先向小鹿吹了麻藥針,等小鹿倒地,幾名工人熟練地把鹿四肢綁住,楊先生立刻鋸起鹿角。

▼湖南邵陽崀山早前也有人鋸鹿角喝鹿血。(圖/取自網路)

第一隻角鋸下後,旁邊的人一手接過來,仰頭就喝。另一位民眾等不及,擠進鹿舍「搶」過楊先生剛鋸下的第二隻角,嘴巴對準角口用力吸。

據報導,這還不是最血腥的,因為有工人準確地挑斷一頭母鹿的頸動脈,直接引出鮮紅的鹿血,一位民眾接過一小杯鹿血一飲而盡,頓時滿嘴血污。

「怕什麼?鹿血是集天地之靈氣,乃有情之物,是血中瑰寶哇!能夠補氣補血,益腎壯陽,促進代謝,延年益壽…」這位民眾誇讚道。

對於喝鹿血補身,江蘇省中醫院一名教授表示,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有的人喝鹿血能喝出尿頻、高血壓、腎炎等,肝功能不全者忌用,還有人聽說喝鹿血能治糖尿病,其實有的人喝了後,會心煩氣躁的,血糖不降反而升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