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黃金十年」 連研考會主委都不懂

我們想讓你知道…誰叫馬總統的政見搞得那麼複雜...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如果馬英九總統的政見,連官員都不知道,那民眾怎麼懂?研考會主委宋餘俠3日赴立院備詢,結果國民黨立委廖正井出題考「愛台12項建設」、「黃金十年」,卻沒人答得出來,就連GNH(幸福指數)、巧實力,宋餘俠也都一問三不知,氣得廖正井大罵:難怪黃金十年變黃土十年。

▼研考會主委宋餘俠。(圖/取自研考會網站)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邀請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及研考會主委,進行專題報告;國民黨立委廖正井上台時首先指出,監察院長王建煊說馬總統無能,媒體人趙少康說政府無作為,還有媒體報導人民對拼經濟無感或油電雙漲痛苦感,而他在這裡質詢是充滿無奈。

之後,廖正井就請公務人員訓練中心人員上台,詢問「愛台12項建設」有哪些,結果沒人答得出來;接著廖正井又問「黃金十年」是什麼?這時,管制考核處長古步鋼遞上紙條準備提醒。卻被委員「抓包」。

廖正井說,「不要遞紙條嘛!我是在考你們!」他乾脆請古步鋼站上備詢台,問他:「黃金十年有一項從GDP擴展到GNH,什麼是GNH?」結果古步鋼傻笑,無法回答。

於是廖正井轉向詢問台下列席人員,「有沒有人要遞紙條?」結果一片安靜;他又接著問,「那從硬實力擴及到軟實力與巧實力,什麼是巧實力?」古步鋼硬著頭皮回答:「不是很清楚!」這讓廖正井大罵,「難怪政府無作為、人民罵政府無能」,黃金十年「黃土十年」了嘛!

之後,廖正井把焦點轉回宋餘俠,追問他「什麼是GNH?」宋餘俠坦承他不知道,「會深入瞭解再跟委員報告。」廖正井說,「GNH就是幸福指數,什麼是巧實力?」但宋餘俠仍無法回答,廖正井只好自問自答:「巧實力就是smart power!」

對於研考會從主委到底下官員,沒人知道黃金十年,廖正井無奈的說,如果連政府官員都不懂,連做官的都不懂,那老百姓更不會懂什麼是「黃金十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