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大型編隊靠近東海規模超過台海危機 意欲何爲?

文/新聞龍捲風

美國海軍兩個航母戰鬥群和一個海軍陸戰隊特遣隊已開始在西太平洋活動,離尖閣群島很近,而中日兩國的巡邏船在這一帶陷入越來越緊張的僵持局面。

最近幾周,中國的艦船多次進入這些小島周圍的領海,日本海上保安廳和臺灣的船隻上周相互發射水炮。尖閣群島現在在日本的行政管轄下,但中國大陸和臺灣都聲稱是其領土。

迄今,各方尚無戰艦直接介入對抗。但中國發誓將繼續派遣巡邏船進入領海,而日本也調集了很多海上保安廳船隻「保衛」島嶼。


▲圖/翻攝自TIME雜誌

美國在中日之爭中一直表示不偏袒任何一方,國務卿希拉裏呼籲中日雙方保持「頭腦冷靜」。然而,美國官員已清楚表明美日安保條約適用於尖閣群島。按照該條約,日本一旦遭到攻擊,美國必須援助日本。

美國海軍官員周日證實說,「喬治•華盛頓」號航母戰鬥群已經開始在東海中日爭議島嶼附近活動。「約翰•斯滕尼斯」號航母戰鬥群在稍遠一些的南海活動。每艘航母上都配備有80多架戰機,而且航母戰鬥群通常都包括有導彈巡洋艦和驅逐艦、潛艇和供給船。

在附近的菲律賓海,約2200名海軍陸戰隊員登上了兩栖攻擊艦「好人理查德」號和兩艘護衛艦。這些海軍陸戰隊員都配備有兩栖突擊車、輕型裝甲車、炮、直升機和「鷂」式戰鬥機。

航母戰鬥群和海軍陸戰隊特遣隊往往是單獨行動,因此,這次兩個航母戰鬥群和海軍陸戰隊特遣隊彙集到太平洋相對較小的一個區域是異乎尋常的火力集中行動。它們剛剛參加了在關島附近舉行的軍事演習。軍演的內容是美國海軍陸戰隊和日本陸上自衛隊導彈實彈發射和聯合登島。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