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載200人! 北京18公尺「巨無霸」公車上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載 200人很誇張!!!

▲18公尺「巨無霸」公車開上長安街! 可載200人。(圖/翻攝大陸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市180輛以液化天然氣(LNG)為能源、18公尺「巨無霸」連結式空調公車1日開上長安街正式營運,最高可承載200人,可連續行駛300公里以上。當地公交集團負責人表示,「十一」後還將在雙層公交線路投放60輛LNG清潔能源新型車,全市年底LNG空調公交車總量將達到620輛。

大陸《新京報》引述公交集團指出,這些新公車延續北京公車方型基調、小圓角造型風格,車輛設定載客量170人,最高車速大於每小時70公里,標榜行駛中幾無噪音,與柴油發動機相比,LNG公車的PM2.5(指大氣中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顆粒物,1微米等於1公尺的1百萬分之1)排放量降低97%以上。

報導也透露,LNG客車使用在大陸全國常規公車路線上尚屬首次,這批使用液化天然氣為能源的連結式公車中,有90部投入到1路、60部投入到52路、30部投入到99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