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渡船遭撞百人墜海 斜插沉入已25死多人失蹤

▲香港渡船遭撞斜插沉入海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陳慧蓁/綜合報導

大陸歡慶十一,香港卻發生回歸以來涉及客輪的最嚴重撞船意外。一艘載有124人的渡船1日晚上在香港西南的南丫島附近,被一艘拖船攔腰高速撞上,渡船隨即在幾分鐘內,有如鐵達尼號一般斜插沉沒,只剩船頭露出海面載浮載沉。100名乘客墜海,已經有25人罹難,還有多人失蹤。

兩支超大的探照燈照向黑壓壓的海面,救難人員搭著小艇靠近被撞的渡船,還有兩三個蛙人跳下海中搜尋落海民眾,發生意外的渡船90度插入水中載浮載沉。1日晚上8時半左右,香港電燈有限公司包下的渡船,載了124人出海準備欣賞十一煙火,沒想到船離開榕樹灣5分鐘後,被一艘載有不到100人的雙體船快速攔腰撞上。

撞擊力道猛烈,乘客形容當時站都站不穩,情況十分混亂,「來得很突然,被撞了之後,我們都跌到地上。」客輪在2分鐘內快速沉沒,強大的吸力讓乘客及船員全部墜海,乘客形容當時情景有如電影《鐵達尼號》真實上演。

事發後,10多艘水警船立刻趕往現場,跟消防人員共同搜救,還出動直升機照明協助。獲救的2名乘客陷入昏迷,救護員爭取時效不斷以CPR急救,其他乘客一臉驚魂未定,披著錫箔紙或毛毯保溫,有人忙著打電話報平安。一名船難乘客說,「我吞了很多水,我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游回岸上,情勢非常危險。」

船上101人獲救,分別送往4家醫院,但包括一名8歲女童在內,有數十人證實不治,涉嫌肇事的港九小輪船頭嚴重損毀,船上也有數人受傷,目前停泊在榕樹灣碼頭。被撞的客船批評對方撞船後不顧而去,港府在船難後立刻成立指揮中心,海陸空全力救援,特首梁振英也到醫院慰問傷者,中聯辦更罕見地介入,協調廣東省派出打撈船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