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前原言論 陸:日本總有人不敢正視歷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民主黨前政調會長前原誠司指責中國是一個歪曲和偽造歷史的國家,中國大陸外交部發布聲明指出,前原的言論是非常錯誤的,但日本國內總有些人,甚至包括個別政客不敢正視歷史,因此也不奇怪。

▼前原對中國的態度一向很強硬。(圖/新華網)

中國大陸外交部9月30日以發言人洪磊答記者問的形式,在官方網站發表上述聲明。聲明指出,日本1884年才聲稱首次發現釣魚台,而早在此前的近500年,釣魚台就已經被置於中國的管轄之下;根據日本外務省編纂的《日本外交文書》記載,日本在1895年竊取釣魚台之前,「完全清楚這些島嶼屬於中國」。

聲明說,1972年中日建交談判和1978年中日締結友好條約談判時,日本國內也有些人極力否認釣魚台主權爭議,但無論是當時的有關歷史檔案,還是新聞報導,都清楚地表明,釣魚台主權爭議是客觀存在的事實,兩國領導人就釣魚台問題達成了「放一放、留待以後解決」的諒解和共識。

聲明表示,日本政府悍然作出「購買」釣魚台的錯誤決定,嚴重侵犯了中國領土主權,激起了全中國人民強烈義憤,也嚴重損害了中日關係。中方強烈敦促日方正視釣魚台爭議事實,認識到當前事態的嚴重性,立即採取措施糾正錯誤,和中方一道通過對話談判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