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務主任迷石頭教半夜拜火 積穗國小校長力挺

我們想讓你知道…宗教信仰自由,不影響白天教學即可。

▲校長鄭福妹力挺總務主任拜火活動。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積穗國小塗姓總務主任被家長投訴,晚上參加石頭教的「拜火」活動,忙到凌晨1點多,導致隔天教學出現精神不濟的狀況,影響孩子受教權;26日上午,校長出面替老師澄清,說這名老師課堂上沒有傳教,教學也很認真,基於宗教自由,不會對老師作出懲處。

一張張板凳、椅子就擺在棚子底下,白天平靜的嘉穗公園角落,晚上卻是稱為「石頭教」聚集拜火的場所,信徒圍著熊熊大火彎腰舉手膜拜,不然就是坐在一起,手比蓮花指靜坐冥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樣的宗教行為,卻因為其中一名成員是新北市的塗姓國小老師,被目擊深夜後換上一身黃衣黃褲,身上掛滿大串佛珠,常常拜火拜到凌晨1點多,隔天在課堂上哈欠連連,遭到家長向週刊投訴影響孩子受教權。

校長鄭福妹出面替老師緩頰表示,「沒有任何傳教行為,每天都滿早到學校,也經常加班,甚至假日也加班。」校長說,這名老師除了擔任總務主任工作,教音樂、國語閱讀,上課都沒問題;但附近居民看到公園出現拜火儀式,還在大半夜,就覺得毛毛的,一名婦人說,「那次看到還嚇一跳,還以為是阿飄什麼的。」

雖然從事宗教活動是個人信仰,老師也沒出現教學不力或不能勝任工作的不當行為,但校方強調,還是會去了解老師的教學狀況,避免孩子上課受到影響。週刊報導,塗姓老師強調只是一般練氣養身團體,希望外界不要用異樣眼光看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