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頭撞破捷運強化玻璃 力道等同被車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捷運末班車發生暴力事件,年輕壯漢把老翁的頭,直接往車廂裡的強化玻璃撞過去,當場撞到頭破血流,實地走訪發現,這塊強化玻璃的厚度,高達0.8公分,不管用木棍猛敲,用腳用力踹,還是用鐵鎚打,強化玻璃通通打不碎,但老翁的頭被壯漢往玻璃一撞,居然能撞碎,專業玻璃公司的工作人員就告訴我們,這衝擊力道相當於被汽車迎面撞上,真的很驚人!

▼強化玻璃耐撞不易碎,老翁遭壯年拉頭撞玻璃頭破送醫。

厚度高達0.8公分厚的強化玻璃,壯漢不管是用木棍,還是用腳用力踹,甚至用鐵鎚敲,強化玻璃就是完好如初,甚至搬出重達1.04公斤的大鐵球,分別從150公分以及280公分的高度快速墜落,強化玻璃還是沒破。可以想見當時這個老翁頭部到底承受了多大的撞擊力道,才會撞到頭破血流。

玻璃公司經理邱登基說,「8厘米的這種玻璃,你要撞擊到它破,可以說實在是不可思議的狀況」。最後工作人員使用45公斤的大沙袋,從2.3公尺的高度用力一撞,強化玻璃終於碎了,但這衝擊力道,經過公式換算已經相當於被車子迎面撞上。

正因為耐撞不容易碎裂的特性,強化玻璃普遍應用在家具或是大樓惟幕,以及捷運和火車車廂上,這一次卻發生恐怖暴力事件,把很難破掉的玻璃用頭給撞碎,老翁造成的傷害真的難以估計。(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淡水線末班車壯漢拉老人頭撞玻璃 疑因女起爭執

捷運末班車暴力事件!老人遭青年拉去撞玻璃 頭破血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