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發中秋禮 8成員工最想要「現金」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謂禮輕情意重,這個禮大概就是指鈔票吧XD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上班族面對高房價和高物價,只能感嘆自己的薪水都沒漲,如果公司能提供「三節禮金」,對上班族的苦日子也算不無小補。儘管每間公司在中秋節給予員工的福利都不太一樣,但有人力銀行調查指出,台灣上班族最想要的中秋福利就是「現金」,佔調查的8成,另外也有3成上班族認為福利金要2500元才合理。

▲台灣上班族票選最想要的中秋禮品,有8成民眾想要「現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調查,去年台灣上班族領到的中秋禮品項目,有「現金」、「禮券」和「月餅」,但還是有近2成的受訪上班族什麼福利都沒有領到。人力銀行表示,有些老闆送月餅,有些發獎金,先不論實際價值有多少,最重要的還是在於老闆感謝員工的那份心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力銀行也指出,有近7成的上班族不滿意去年拿到的中秋節福利,而對於今年最希望公司提供什麼中秋福利,有8成的受訪上班族最想要「現金」,排名第二的也是能拿來花用的「百貨公司或超商禮券」,但只佔了調查的1成。

另外人力銀行也提到,有在傳統產業工作的派遣員工,今年中秋可領到價值在3000元左右的福利品,更有人直接領到現金5000元的獎金,讓不少從事正職工作的上班族口水直流。人力銀行也認為,大部分的人認為派遣工作的薪資福利較差,是錯誤的刻版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