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女遭酒駕撞死 單親媽不再當「送行者」

我們想讓你知道…酒駕真是害人不淺啊....也希望鄧女士走出傷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009年5月20日,單親媽媽鄧雅之考取禮儀師證照,當天她的4歲女兒慘遭酒駕的劉姓男子撞死;鄧女痛心之餘,將女兒的笑容刺在背上,並一度尋短獲救,最後決定不再從事殯葬業。

這起死亡車禍發生在苗栗縣頭份鎮,當天凌晨零時50分,廚師鄧有振結束慶生餐敘後騎機車載孫女林語宸返家,沿頭份鎮和平路由東往西穿越中華路口時,突遭板模工劉子玄(毒品前科)駕駛的紅色轎車自右側高速撞上,當時鄧顱內出血送醫命危,孫女捲入轎車底盤不治,劉男肇事後棄車逃逸,被路人追捕制伏,酒測值高達1.01毫克。

▲鄧雅之曾應苗栗地檢署邀請,對一百多名酒駕緩起訴者現身說法。(圖/翻拍自TVBS)

女童母親鄧雅之是禮儀師,當天剛通過喪禮服務丙級技術士檢定考,沒想到就得幫女兒辦後事,她在警局外情緒崩潰,對劉嫌下跪痛哭說,「我女兒的命已經賠給你了,求你以後不要再喝酒開車、吸毒!」

第一次籌辦喪禮就是為女兒送行,鄧雅之堅強處理後事,一個多月後,苗栗地檢署邀請她對一百多名酒駕緩起訴者現身說法,希望大家不要再酒後駕車,她以投影片述說她與女兒的生活點滴與悲痛,感動在場所有人。「我沒想到那一次,是我最後一次跟她說再見,也真的是永遠再也見不到。」

三個月後,鄧雅之在愛女生日隔天,找刺青師傅將女兒的笑容刺在背上,但表面堅強的她還是難忍思女之痛,一度尋短獲救;後因「送行者」的工作容易觸景傷情,最後她還是離開了殯葬業。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可惡!女子酒駕追撞二計程車 小黃乘客被夾死

富家女酒駕夾死清潔婦 母:女兒很乖從不喝酒

陸中秋福利PK  「幫還1年房貸」最霸氣

UFO?20個橙色物體劃過 英人狂拍夜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