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做重量訓練 可降低糖尿病風險

我們想讓你知道…跟疾病賽跑,別讓疾病追上囉~

健康醫療網/李義輝報導

許多人為求肌肉線條,而做重量訓練;不過,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每日至少30分鐘中度至強度的體能活動,可以大幅降低第二型糖尿病風險。如果男性結合重量訓練跟有氧運動如健走、跑步,更能降低多達59%的風險。

  ▼常做重量訓練 降低第二型糖尿病風險(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第二型糖尿病已經成為全球重要公共衛生問題,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全球約有3.46億例第二型糖尿病,超過80%的死亡個案發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

一項由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南丹麥大學研究團隊所進行的新研究發現,規律的重量訓練,例如每日30分鐘、每週5天,男性可能可以降低多達34%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團隊追蹤1990年到2008年「醫療專業人員追蹤研究報告」3萬2002名男性,多數是白種人。透過問卷調查,取得受訪者每週重量訓練和有氧運動時間的平均數據。

這是全球第一個探討重量訓練與預防第二型糖尿病之間關連性的研究。結果還發現,如果男性結合重量訓練跟有氧運動,包括健走、跑步,更能降低多達59%的風險。

研究團隊根據男性研究參與者每週所做的重量訓練時間分為(1至59分鐘、60至149分鐘和至少150分鐘)等三組,並與沒重量訓練的男性相較之下,發現此訓練分別降低了這三組的第二型糖尿病風險依序有12%、25%和34%。

研究結果推論,單獨做重量訓練,就能有效預防第二型糖尿病,對於做有氧運動有困難的人來說,重量訓練成了一項不錯的替代選擇。只要是適度重量訓練,有助於降低第二型糖尿病風險。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