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向下流是錯的?國小老師被問倒:數學不是哲學!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位8年級生懂得思考,只是1234567年級生沒有搞出一個更好的教育體制。

社群編輯姚南宏/綜合報導

所有議題與社會問題,都跟教育脫離不了關係。一位8年級生16日在【大家來開講~台灣年輕人大逃亡】活動發文,表示小學時向老師質疑一個數學科目的標準答案,沒想到老師卻回應,「你說得對,但是我不能給你分數,因為這是數學不是哲學!」

▲如果有一天,人類與機器人之間,在思維上沒有差別,那人類還可以稱之為人?(圖/東森新聞提供)

以下這個數學題目,相信大家都解過,「一根長X公尺的竹竿筆直插入水中,浸入水中的部份是X分之X,隨即再把竹竿倒立再插入水中,浸入水中的部份是X分之X。試問乾的部份是多少公尺?」留言的8年級雲友在月考考卷寫下「0」。老師在檢討時問大家,有沒有人寫其他答案,只有她舉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說出自己的答案,全班哄堂大笑,正想解釋的時候卻被老師打斷。下課後她隨即跑去問老師,「為什麼不是0?」老師也反問,「那為什麼是0?」

她向老師解釋,因為馬上把竹竿倒插,照理說,上端濕的部分水應該會往下流,所以應該是0。老師當場回不出話,接著告訴這位年輕雲友說,「你說得對,但是我不能給你分數,因為這是數學不是哲學。」

8年級生面對目前的教育體制,也只能無奈地說,「好吧,我懂了。這也讓我看清究竟是誰把我們變成一成不變的機器。」

赴澳打工「台勞」叫壯遊 南韓比台灣人數還多咧!

清大生淪澳洲屠夫惹議 今周刊:保護當事人「三合一」

阿娘喂~我差點領到鬼島正妹的低級月薪「4468」元

22K真的有那麼可怕?--一個大陸人看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