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壓又健身 有氧舞蹈有效

我們想讓你知道…規律的運動對身心都有很大的幫助。

健康醫療網/鄭人豪報導

根據許多研究文獻顯示,透過運動有助於紓解情緒的緊張和心理壓力,尤其有節奏性、具一定強度的有氧舞蹈,對身體健康更有明顯幫助;現今社會處於高壓且多元化的環境,生活步調快,又具有多重的人際關係等因素,若未找到紓壓的方式,長期下來,恐會對身心都造成傷害。

  ▼紓解緊張壓力 有氧舞蹈助一臂之力(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有氧舞蹈本身較無分年齡層,課程內容具個人化,可依不同需求改變不同動作,臺南市衛生局為響應心理健康週,辦理有氧舞蹈等活動,可望使民眾養成運動的習慣,藉此活動也可在專業的舞蹈老師帶領下,舒展筋骨,達到運動效果。

其實多數疾病的發生也會隨著心理壓力而提高;衛生局表示,運動是最適合且最簡單的方式,養成平時運動的習慣,可適時的抒發心理壓力,也能幫助身體健康,提高代謝力,相對也會降低罹患疾病的風險,何樂而不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氧舞蹈其實除了可健美強身外,還能有效強化心肺耐力、肺活量等,幫助民眾展現美好體態,提升敏捷度,強化身心發展;不管年齡、體重是多少,甚至是運動能力是否很好,習慣運動後,都能使身體變得更強壯健康。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