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有機制?不適任老師延退3個月 退休金多拿160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台北市建安國小梁儷錚老師紀事請點此


▲延遲3個月退休,不適任教師竟可多拿上千萬的月退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體罰教師鑽漏洞,想多領退休金近1600萬!台北市建安國小音樂老師梁儷錚,在5年前就被檢舉曾不當體罰、教唆學生施暴,還被踢爆有偷竊、偽造文書、詐領鐘點費等行徑,教育局調查確認此事並做出懲戒。沒想到5年後,梁姓教師原本要在6月退休。在校方同意下,將退休時間延長3個月,以符合領月退俸資格,假設領到80歲,退休金可多拿近1600萬。

梁儷錚是北市建安國小音樂老師,過去就有多次體罰被檢舉紀錄。2007年時,就有家長找台北市議員徐佳青幫忙開記者會,指控梁老師只因兒子上課不看影片低頭看書,就教唆班長、副班長和其他同學將他強行拖出教室,造成全身多處傷痕;還有學生則是被梁老師以鼓棒、長笛等樂器打手背、頭、等部位,結果紅腫、瘀青,痛到無法握筆寫字,之後變的害怕上課。

梁儷錚當時否認所有指控,大罵家長扭曲事實,還說已找律師協助,嗆家長:「要說就到律師那兒說。」但校長吳金蘭就表示梁老師已被記申誡2次,並啟動不適任老師輔導機制,給3至6個月輔導期改善;當時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也成立專案小組,說會在考績上給予最少大過的處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梁姓教師從2003年開始,就有偽造文書、偷竊、詐領鐘點費等離譜行徑,為人師表應有的規範幾乎在她身上完全看不到。在網路上,更有「熱心」者在網路上製作年表,附上詳細日期與事發情況,將歷年來梁姓教師的離譜行為全都公開。但這些行為也僅讓她被申誡處分,連續5年考績打乙等,還傳出找教育局科長介入「關心」,疑似護航的事件。

從2007年到2012年,人本教育基金會與校方多次商議,決定讓她在6月退休,可一次領退休金約350萬元。但又爆出梁姓教師與校方私下協議,延後退休以達到領月退俸的資格。根據平面媒體報導,以月退俸每年58萬來算,領到80歲,可有1900萬,等於延長3個月退休,反讓問題教師多拿近1600萬元的退休金。

立委田秋堇在14日開記者會揭發此事,北市教育局官員表示該師退休資料尚未補齊;人本基金會則強烈要求學校將梁儷錚解聘,讓這位行為離譜的不適任教師,連一次退休俸都不給領。

看台北市建安國小梁儷錚老師紀事請點此

今周刊/清大畢業生為何淪為澳洲屠夫
麻辣女師Kelly因豔照請辭 網拍瑕疵貨不退錢還嗆顧客
林百里:學生會Google 老師不一定比較懂
《全班都零分》爆紅!石牌國小張世傑老師教導學生歸零
大陸「狼爸」蕭百佑:不體罰孩子!必然會亡黨亡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