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狼爸」蕭百佑:不體罰孩子!必然會亡黨亡國

我們想讓你知道…先不管這觀念對不對,但我真的很討厭這種主觀意識高到爆炸的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大陸有「狼爸」稱號的蕭百佑,宣稱用打的教育,把3個孩子送進了北大,引發議論。最近他來台灣宣傳自己的教育理念,在知道台灣禁止體罰後語重心長的說,不體罰孩子的國家,必然會亡黨亡國,還說自己的孩子不能跟成績差的人交朋友,原因就如同蟑螂、老鼠不能上飯桌。

「只要不體罰孩子的國家,必然會亡黨亡國。」就是要打,蕭百佑一句話挑戰台灣教育理念,他秀出兒女的照片,看起來似乎笑得開懷,讓狼爸一點都不覺得體罰會造成不良影響;他更說對孩子體罰時,是他們最幸福的一秒,而且不准他們哭,「我體罰過程是不能哭的,哭都不准!因為你什麼時候見過包拯審案的時候有人哭的?」

除了犯家規就要被打,蕭百佑更要求自家孩子不能跟成績差的同學做朋友,「課堂紀律不好,就是病菌啊!不是歧視,因為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蟑螂跟老鼠是不能上飯桌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犀利言詞引發歧視爭議,但狼爸仍認為學業最重要,會影響功課的課外活動與才藝也都得禁止,這與台灣追求多元教育背道而馳,不過狼爸對於台灣的教育政策,也相當不以為然,「我現在大膽的預測,30年後台灣教育政策肯定被否定!什麼不以成績為主啊、會煮飯加5分、會談戀愛加3分,那些都是廢的。」

狼爸說自己的孩子考上北大,精通琴棋書畫,全靠他這種棍棒教育,但人本基金會與全國家長聯盟都質疑狼爸理論會限縮孩子發展,不讓孩子跟成績較低同學交往,他們就無法包容不同群體,也導致未來無法成為真正領導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李家同/我對12年國教的16點看法與7疑慮
12年國教、憑什麼剝奪「讀書型」孩子的生存權!
網評/12年國教是「滅國首部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