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少簽切結重返和春念書 陳岡逸父痛批躲兵役

我們想讓你知道…葉少有誠意向陳家道歉?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引起社會大眾反感的葉少爺酒駕事件,當事人葉冠亨將在17日重返校園,他雖然以高分考進和春技術學院財經系,但校方開出條件「葉冠亨條款」,要求簽下切結書;被害家屬陳岡逸的父親相當不以為然,認為葉少企圖以學生身份轉換形象獲得輕判,但他認為該負的刑責一樣也逃不掉。

葉冠亨今年4月涉嫌酒後駕駛賓士車在高雄市區追撞垃圾車後,波及路人李姓婦人,造成李婦與葉男同車友人陳岡逸死亡,李婦的許姓丈夫後來疑因傷心過度猝死,留下8歲孤女,全案由高雄地方法院審理中。

葉冠亨原就讀和春技術學院,因曠課太多面臨退學,於是轉學到樹德科技大學,又因曠課太多,1年多前被校方退學,日前通過和春技術學院轉學考並完成註冊,13日簽下切結,同意校方的約法三章,17日將到校選課,重返和春校園。

昨天下午,葉冠亨與母親到學校簽切結書後返家,看到媒體記者,兩人硬是在車上待了好幾分鐘才下車,拄著拐杖的葉冠亨在媽媽的攙扶下,面對記者詢問「你要去和春讀書嗎?」母子倆面對鏡頭低頭不語。

想念書先道歉,無故遲到礦課就退學

葉冠亨與媽媽悄悄到剛轉學考上的和春技術學院城區部與校方簽下切結,需遵守5項條件,校方要求葉冠亨必須在兩周內向被害家屬道歉,還要他擔任交通安全志工與反酒駕志工,同時在沒有醫師證明核准請假,不能無故遲到曠課,否則退學。校長陳文俊表示,「既即然想重新唸書,對他的行為要做一個悔過嘛!」

陳文俊說,全校17日開學,葉冠亨是轉學生需先至教務處選課才能上課,為兼顧當天媒體採訪需求,又不影響其他學生上課,校方正與葉冠亨溝通,並將在校內規劃採訪專區。

儘管校方表示歡迎,但這份葉冠亨條款不難看出學校也很在意社會觀感;不過,看在被害人陳岡逸父親的眼裡,卻覺得相當不以為然。陳岡逸父親說,「難道你不知道你會有刑事責任嗎?我覺得他是謮書是規避兵役,讓整個社會印象改觀,希望能夠獲得輕判的機會吧!」陳爸爸痛批學生身分並不會沖淡社會對葉冠亨酒駕殺人的印象,他痛批5個月來沒接受道歉和解,未來也不會。

高雄市兵役局表示,葉冠亨7月中旬兵役體檢,因車禍骨折,體位尚未判定,原訂1年後再複檢,但葉冠亨復學後,便得以緩徵。看來即使葉冠亨重返校園想展開新生活,但酒駕肇事揹負了3條人命還面臨刑責,母子兩人想低調,卻是一舉一動都被仔細檢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