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被盜要員工連坐 南京女收銀員當場氣暈

我們想讓你知道…打工仔的辛酸!



東森新聞記者黃貞茹、陳震隆/綜合報導

南京一間超市規定店內盤點少東西,必須由員工平均分攤。一名新進員工認為這種連坐法沒道理,拒簽合約遭到開除,還被迫多扣800元(人民幣,下同)工資,她氣得當場暈倒。

12日晚上9點多,下關區金川門外的百家超市走道上,一名紅衣女子躺在地上,民眾指指點點也沒反應,因為她已經氣暈了(下圖/翻拍影片)。「就是要扣,這個理由就是店裡面少東西你們(店員)一起承擔。」女子的母親火氣更大,因為女兒剛到這裡上班,不到一個月,公司卻要她簽一份合約。

合約規定,只要盤點物品短少,必須由員工一起分攤,女子覺得不公平拒簽,怎知第二天就被開除了。經核算,該超市8月份被偷商品總價值2898元,平均算下來,要扣除女子工資800元。

「沒看好貨,責任問題,我也被扣,平均攤的,不是她一個人的事。」為了保住工作,其他員工對這種連坐法也只能忍氣吞聲。

女子沒了工作,本來該領1500元的工資,還莫名奇妙被扣掉一大半,打工仔的心酸誰人知,難怪會氣得當場暈倒。

▼此為YouTube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