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莉訪約旦 為敘利亞難民請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美人,心也要美。

東森新聞記者陳廣先、陳慧蓁/綜合報導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11日以聯合國親善大使的身分,前往約旦探望來自敘利亞的難民。由於目前敘利亞內戰,這些難民只能逃離家園,安潔莉娜裘莉也請求國際社會趕緊停止這場血腥衝突。

▲▼安潔莉娜裘莉以聯合國親善大使身分,到約旦探訪敘利亞難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潔莉娜裘莉常在電影中展露性感美艷形象,不過走下大銀幕,卻是一位為弱勢奔走的聯合國親善大使,她在11日隻身前往約旦,探視多達20萬逃亡的敘利亞難民、營區狀況,並與難民進行對話。裘莉表示很多人問她,為什麼打了1年半的戰爭,還是無法停戰?讓她感到非常無奈與心痛。

裘莉說,「我感謝約旦和所有邊境國家保持開放邊界,挽救難民的生命,如果他們無法與他們家人逃出,很多在這邊的人,很多我今天見到面的人,可能全死在敘利亞。」裘莉接下來還要前往黎巴嫩、土耳其和伊拉克等國的難民營,持續關切當地的敘利亞難民。

事實上,這不是裘莉第一次擔任聯合國親善大使,過去她在伊拉克巴格達的民宅裡,和居民親切互動,而去年利比亞內戰造成40萬人逃離家園,其中超過半數逃向突尼西亞邊境,也看見裘莉脫下明星光環關懷弱勢,為他們發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