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大地震前 長江離奇變紅宛如「血河」


▲長江離奇染紅變「血河」。(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雲貴交接處接連發生2起規模5以上地震,至少造成80人罹難,重慶長江則在災情發生的前一天離奇變紅,顏色鮮紅似血,因而成為媒體和網友關注的焦點;對此,官方對外聲稱是「河沙」導致,有網友則質疑是受到汙染。

長江離奇變紅,相關照片也在網路上瘋傳,有網友擔憂地說「這也太嚴重了吧」、「此乃不祥之兆」、「地球不安全了….」,對於長江變紅的異象議論紛紛,但重慶市環保局則稱,專家並未在「紅水」裡檢測到任何有毒物質,初步研判是長江上游四川境內連日暴雨,大量泥沙被沖入江導致,後續將持續監測。


▲長江變紅,是汙染,還是大凶之兆?(圖/取自網路)

對於環保局的解釋,引發網友質疑,「這樣的顏色肉眼都看得出來污染。」,有人還說,「江水紅得像打翻了的染料」,懷疑是化工產品所致;由於汶川大地震時,位於四川渠縣的老龍洞也流出銹紅色河水,而雲南剛巧處在長江流經的區域,有網友甚至直言「染血的長江」可能是一個「大凶之兆」。

70萬人受災!雲南5.7級地震炸裂 43人死亡、2萬屋塌

雲南5.7強震 罹難人數增至89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